公司动态
首页>技术知识

技术支持 News

技术知识常见问题帮助中心

“激光笔”隐患不少 可能导致失明

2008-3-12   杭州远华激光

 随着《变形金刚》等科幻影片的回归热潮,一些类似于激光武器的“激光笔”也开始在学校里风靡。近日,一眼科专家对这一现象表示了他的担忧,“激光笔”的光束如果照到眼睛里,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严重者甚至可能导致失明。  

  升级后的“激光笔”很危险 

  3月8日,黄岩的马先生回家时发现孩子拿一支激光笔对准气球照,一按按钮该笔就发出一束红色的光,马先生没有在意。没多久,他就听到“砰”的一声,气球爆炸了。当他了解到气球是被激光照爆后,马先生马上没收了孩子的“激光笔”。 

  据马先生回忆,这种“激光笔”在他还在念书的时候就有了,学校门口几元钱一个,没什么危险。没想到,现在的这“玩意儿”升级后竟能引爆一只气球,让小孩子捏在手里玩,实在太危险了。 

  《变形金刚》引发“激光热潮” 

  马先生从儿子口中了解道,这样的“激光笔”班里的男孩子基本上都有,有在商店里买的,也有在网上买的。 

  据了解, 近趁着《变形金刚》的回归热潮,这种类似激光武器的激光笔开始受到青少年的追捧。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光出售“激光笔”就有4942个卖家。其中一个叫“99office”的专业卖家就售出了1505个激光笔。便宜的有几元钱,那些大功率的激光笔价格在四五十元到四五百元不等。 

  记者在与某淘宝卖家的聊天中了解到,这样的“激光笔”一般是用于课件教学以及商务演示,有些激光笔“升级”后能“变身”为无线鼠标。至于是否是青少年所买,她也表示网上交易不可能会知道。当记者问起是否对人体有害时,几位卖家都保证是绝对对人体无害的产品。 

  激光可能造成眼睛失明 

  据了解,学校门口的小摊点上卖的几元钱的激光笔,已经不被孩子们“看重”。他们认为,射程远且光束集中的才是 好的。 

  至于激光笔究竟是否对人体有害,记者询问了台州医院一眼科专家。据介绍,激光笔中发射的光束一旦通过人的角膜进入晶状体,到达视网膜的敏锐部位黄斑部,会对眼部造成伤害,照到眼睛的水晶体上的话,就可能引发白内障,还会影响到视神经系统,使人出现头晕、眼花等症状。未成年人使用激光笔,尤其是当作玩具使用,潜在的危险性很大, 严重的可能导致失明。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