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激光打标机图形畸变误差的失真校准

2016-8-12   杭州远华激光

    光学器件本身的像差,会引起激光打标机扫描图形的失真。常见的有枕形失真、桶形失真和枕-桶形失真。

       对于动态聚焦方式的激光打标机振镜式激光扫描系统,其数学模型则为一个个精确扫描模型,在不考虑光学误差以及机械安装误差等误差的情况卜,对于扫描的罔形应该是不失真的,但由于这些误差是不可避免的,因此采用动态聚镀:方式的振镜式激光扫描系统在扫描图形时会产生失真。这类失真一般通过多点校iF方法即校准。

      而对于采用F-theta透镜聚焦方式的激光打标振镜式激光扫描系统,则很难找到一个精确的扫描模型oF-theta透镜在焦距较长情况下的像差加大,尤其在fJ描图形接近F-theta透镜边缘时,图形失真越加明显。在这种情况下,仅仅通过多点校正方法很难实现图形的校准,因此必须在进行多点校正前,先对扫描图形进行整形,在将扫描图形的 大偏差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如扫描点的 大偏差小于5mm)后,再通过多点校正方法对图形进行精确校准。 
     氪灯是激光打标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旦出现故障将会影响激光打标机的工作效率,所以必须要及时的更换,更换氪灯通常按照以下的步骤:

1、关闭水冷机,激光电源。

2、打开上部三块腔盖,取出要更换的灯或晶体,更换后放入,装上腔盖。

3、开水冷机,激光电源,将激光电源电流调到(15~20)A左右。

4、在前膜片和扩束镜之间放置1小木片或黑纸,应看到激光烧蚀形成的光斑。如果没有,轻微调整前膜片架的三个旋钮,直到光斑出现。

5、激光调试出来后,应反复调整前膜片架的三个旋钮使光斑 强,如激光过强、亮度过高无法观察时,可减小电源电流。

6、关闭激光器电源。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