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激光打标机有光但打不出,怎么办?

2022-11-11   杭州远华激光

激光打标机在使用多年后,有可以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最近有网友问,激光打标机有光但打不出,这种问题描述的不够清晰,我们只能逐一排查,先确定后问题后,才能知道到底是怎么原因,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

  1、激光器未通电。这种情况下回出现有红光振镜头也在运动,但是出不来激光,因为激光的产生是通过激光器出来的,可以检测下激光器是否损坏,然后再看下激光器是否通电,激光器的电源一般是24v,我们检查输入的电流是不是220v,输出是不是24v,这样可判断激光器是不是断电。
   2、控制卡未通电,和上述情况几乎一样,也会出现有红光的状态,但是打不出来激光,这个解决方法也是先检查电路,检查下usb,再检查下控制卡是否损坏。激光打标机的控制卡作用就是控制激光器的输入和振镜头的运动。
   3、焦距不正确,激光打标机在打标的时候,也和相机一样需要对焦,在焦点上才可以正确的打光来,所以我们一定要将激光打标机对好焦距,对焦的方法就是先随便绘制一个图形,然后打开连续标刻,再将激光打标机的立柱上下调节,然后出现最强的光加上声音(适用于光纤激光打标机),就是焦点了。
  4、材质问题,光纤打标机一般在金属上效果比较好,还有部分塑料,那么还有些材料是没有反应的,比如陶瓷,或者是玻璃、透明材质,都是不可以标刻的,这个时候出现有光打不出来是正常的范围,我们如果要陶瓷,或者是玻璃、透明材质可以用二氧化碳激光打标机。如果是二氧化碳激光打标机在金属上标刻也是不可以打的。原理很前者是一样的。
   5、功率问题,有时候根据不同的材料需要不同的功率,然后我们调节了功率后没有调整。也就是功率过小的问题,我们可以先把功率调至到100%然后再进行标刻,看下到底有没有反应,如果有反应我们可以把参数再调整到合适即可。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没有了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