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激光打标机刻字流程

2022-11-17   杭州远华激光

激光打标机可以说是很多行业的标配,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激光打标机到底怎么刻字。激光打标机的刻字原理是利用激光能量聚焦后,瞬间会聚焦到被打针物质上,然后通过高速旋转,就可以使物体表面形成凹凸或波浪纹路等特殊标记。这种方式就像打字机发出的光打在字模上效果就像激光打到石头一样,但是打标机不需要用任何专业工具。需要根据产品的不同来决定采用什么方式刻字。激光雕刻机打标分为光刻和电影两种方式。两者都需要用到激光。激光打标机有许多种类不同的光路可以进行激光固化方式刻字;激光不会产生残留物质或者因为温度和压力不足产生机械不稳从而造成激光光束照射到物体表面上造成严重伤害或者无法打标;激光打标不需要打标和机械打标可以直接接触;激光标刻过程中可以用来产生三维立体图案及文字等。
1.根据产品材质不同选择合适的激光功率,一般是800~6000 W之间。
激光打标机在使用时首先要进行调试。确定打标效果,通过对各种不同材质的切割情况来进行分类和区分。切割精度较高、稳定性较好、不容易发生磨损、污染等缺点与其他工业机器相比,激光打标机由于加工材质差异和采用的激光功率不一样,所以其效果也不一样,但是有一些也是非常不错的。比如不锈钢、铝合金、陶瓷等等材质。一般激光打标设备都采用非金属材料制造。根据不同行业、产品使用要求选择合适的激光器和参数。这样才能保证设备打标的效果是非常完美的。如果有异常也能及时修复。
2.对电极进行预热使电极温度保持在30℃左右。
一般情况下,设备预热时间在3-5分钟。预热过程中,如果被加工表面有粉尘等物质会使被雕刻物变得非常干燥,会导致激光束停留在被雕刻物体表面,从而造成激光束损伤无法工作;在这样的情况下,就必须要用一些溶剂让电极和激光接触充分使溶剂挥发,以减少对工件的影响。电极之间要有足够的隔离层,这样才能保证激光输出的时候能够保证正常工作才行;电极一般选用 PET或者铜管材料作为电极,如果是金属材料的话,可以适当选择其它材质;电极会与被打物体接触也要注意保护好;预热完后要用万用表测量电极和被打物体之间在120度左右,如果是热敏材料就需要用加热;如果是热敏材料或者是陶瓷类材料选择没有辐射;这样我们在雕刻过程中就不会有一点热量没有散失等问题出现。
3.利用高速旋转的激光束对工件表面进行切割,在高强度的激光下,字符被快速雕刻出来。
由于激光雕刻技术的发展,目前激光雕刻字机可以适用于任何材料。不需要对工件进行热处理,一般都是采用激光直接或间接打标的方式。对于一些表面粗糙或者要求较高的产品表面激光雕刻能够在几秒钟之内就能处理好,而且在操作过程中不会对产品造成任何损伤。除此之外,激光雕刻还可以做到实时显示字符尺寸、位置和大小等功能。激光打标采用该方式加工出的零件可以进行数字化处理生产,不仅节省了人力、物力,而且还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产品的质量以及产量。其优点是:1.成本低:价格相对低廉;2.时间短(10-40秒)。对于工件的尺寸非常小;5-10 mins可以完成。适用于:不锈钢、铜质件、铝合金、 ABS、 PPS以及塑料等板材,打标机一般精度在0.1 mm以内,不会对人体产生伤害;而对于一些精度要求较高的行业,如五金制品或者注塑模具等也可以采用;2.制作周期短:材料表面经过一定的处理后即可显示出其各种图形和文字。
4.根据产品特性和所需形状来决定是否需要制作表面文字或者图案。
这种方法的原理是通过改变激光束的波长,通过改变激光束的照射范围,来改变被打字物质的吸收率,从而使其在光束中发射出来,当发射到被打字物上后再以高速旋转,就形成了一层薄而硬的刻痕。因为所用的能量不会像普通激光那样直接灼伤物体。所以它是一种不会对人体产生伤害的打标方式。但是可以做出非常多不同的图案,颜色甚至文字图案。让用户更加容易辨别。一般的打标方式只有三种:脉冲式、光波式和电影方式,不同类型的光源所带来的差异也是不同的。这就要求我们要选择合适的产品和设备同时来制作这个图案。光刻机技术对生产人员有一定要求,没有熟练的人是不能使用的。而且它对温度也有很高的要求。
5.一般情况下,产品需要有一定的厚度。
激光打标机可以切割很厚,所以需要定制一套打标模具,比如不锈钢、铝板等都可以定制。然后在客户指定的地方进行切割和打标。比如打成字母、图案、文字,甚至是图形加个字母也可以。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其他的加工方式,当然不一定只有这种效果。这取决于实际应用情况。一般企业的客户会给他们提供一些标准模板作为参考,如果客户有特殊要求可以考虑采用这种方式来定制。打标的时候不需要什么辅助工具(一般用在有模具的地方)就是这样。用激光雕刻机刻字,当然有很多地方可以用的,只要是要求自己都不能用到激光就可以了,就像一块砖头在砌墙一样。用来把墙打得更牢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有问题请和我联系删除!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没有了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