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激光知识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激光镜片的正确清洁方法

2021-7-23   杭州远华激光
    清洗激光镜片的过程中,唯一的目的就是将激光镜片的污染物去除,并且不要对激光镜片造成进一步的污染和损坏。为了达到这一目的,人们往往应采用风险相对小的方法。

    首先应用空气球将元件表面的浮物吹掉,特别是表面有微小颗粒和絮物的激光镜片,这一步是必要的。但千万不要使用生产线上的压缩空气,因为这些空气中会含有油物和水滴,这都会加深对激光镜片的污染。          

    第二步应用丙酮对激光镜片作轻微清洗。这种级别的丙酮几乎是无水的,这就降低了激光镜片污染的可能性。 棉花球蘸上丙酮必须在光照下清洗激光镜片,并做环状移动。棉签一旦脏了,须更换。清洗要一次完成以避免产生波筋。 (如果镜片有两个镀膜表面,如透镜,每个面都需要以这种方法清洗。第一面需要放在一层干净的透镜纸上以起保护作用。)               

    如果丙酮不能将所有的污物去除,接下来使用酸醋清洗。酸醋清洗是利用对污物的溶解来达到清除污物的,但不会对光学激光镜片造成伤害。这种酸醋可以是实验级别的(稀释到50%强度),或者家庭用的6%乙酸的白醋亦可。清洗的程序与丙酮清洗一样,然后再用丙酮来去除酸醋和擦干激光镜片,这时要频繁的换棉球以完全的吸走酸和水合物。             

    (注意:只能使用签体纯纸杆棉签。 只能使用经过捡选、不含任何研磨物的高质量医用棉球。)

    当然,某种污染物和激光镜片损伤无法通过清洗去除,特别是因金属飞溅和污垢引起的膜层烧坏,要想恢复良好的性能,唯一的办法就是更换激光镜片。 

    激光镜片正确的安装方法 :

    在安装过程中,如果方法不正确,就会使得激光镜片被污染。因此先前所讲的操作规程要遵守。如果大量的激光镜片需要安装和拆卸,有必要设计一种夹具来完成任务。专一的夹具可以降低与激光镜片接触的次数,从而减少镜片污染或毁坏的危险。


    另外,如果激光镜片安装不正确,激光系统将不能正常工作,甚至于会被损坏。所有的二氧化碳激光器镜片应以某一方向安装。所以使用者应正确认好激光镜片的正确方向。


    反射镜是第三种常用镜片,它的安装也是非常关键的。当然,对于反射镜很容易辨别反射面。很明显,镀膜的一面对着激光。 一般而言,制造商会在边缘做出记号来帮助辨别表面。一般这种记号是箭头,箭头对着其中一面。每一个镜片制造商都有一个关于镜片标记的系统。一般而言,对于反射镜和输出镜,箭头对着高反面。对于透镜,箭头对着凹面或平面。有时,镜片标签会提醒标记的意义。

    当镜片被正确地清洗和操作,那它的使用寿命和表现无疑会明显改善。采取一些预防和保养措施将能确保CO2激光工作更久,表现更好。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