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紫外激光打标机的彩色激光打标原理

2021-4-14   杭州远华激光

紫外激光打标机属于激光打标机系列,但它是用355nm紫外激光研制的。该机与红外激光器相比,采用三阶腔内倍频技术,355紫外光聚焦光斑极小,可大大减小材料的机械变形,加工热冲击小。因为主要用于超细标记和雕刻,所以特别适用于食品药品包装材料的标记、微孔的钻孔、玻璃材料的高速分割和硅片的复杂图形切割。

行业应用:紫外激光打标机以其独特的小功率激光束为主,特别适应于超精紫外激光打标机细加工的高端市场,化妆品、药品、食品及其他高分子材料的包装瓶表面打标,效果精细,标记清晰牢固,优于油墨喷码且无污染;柔性pcb板打标,划片;硅晶圆片微孔、盲孔加工。

近年来,随着激光技术的快速发展,激光技术的应用水平逐渐提高,彩色激光打标是一种新的激光打标工艺。主要作用于不锈钢材料,可以雕刻出彩色图案。

发现实现金属表面彩色化的关键在于严格控制脉冲能量端面泵浦激光打标机和脉冲宽度。高频低脉冲能量的激光器适合这种应用,光纤激光器脉冲参数可调,光束质量好,是较合适的选择。通过严格控制热注入,光纤激光器可以在金属表面制作彩色标记。

彩色激光打标机不同于油墨沉积技术和使用彩色粉末或薄膜技术的打标机。更先进的激光可以使塑料变色的典型物理效应与聚合物在氧气环境下的热分解反应有关。相比之下,它可以在金属原料表面产生各种颜色。


日常生活中很多常见的标志,如金属或非金属标志、文字和图案、宝马标志、手机按键等。都是用紫外激光打标机标记的。其原理是紫外激光打标机的激光能量将目标物质表层蒸发,露出物质深层,从而“雕刻”出所需的图案文字。简单来说,就是用激光束在各种物质的表面印上长期的标记。

大多数材料可以吸收紫外线激光。比如消费电子、手机零件、LCD屏幕雕刻二维码和商标、陶瓷、蓝宝石薄片、电容式触摸屏ITO蚀刻等。都可以使用紫外线激光打标机。玻璃只能用紫外激光打标机打标。一般来说,紫外激光打标机的应用范围比较广。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没有了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