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激光知识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光纤激光打标机打标退色是什么原因?

2021-7-21   杭州远华激光
    我们在金属上或者不锈钢产品用光纤激光打标机或者半导体激光打标机先打标后钝化,经常会发生退色的情况。大家可能迷惑,是先钝化后打标,还是退色。有些用户是打标后(打标前后都未经过钝化处理)用橡皮擦一下还是退色。其实所谓的色彩就是金属氧化物,钝化的过程也是一个氧化过程,氧化物发生变化当然退色。橡皮一擦退色就是氧化层剥落,可以用光纤激光打标机打标后在表面加工防水或抗氧化层.
    co2激光打标机在很多塑料制品都可以打标打码做标示,比如手机外壳,面板,PCB板,计算机等办公工具外壳和配件、电器外壳和配件、各种电器连接件、汽车内饰件都需要标记上产品商标、规格、使用材料、制造厂商、制造日期、有效期等,有的如塑料管材还需要标记上成型机型号等。有多种塑料制品标记方法,如直接成型(即直接在注射成型模具上刻制)、压印、热压花、喷墨、激光打标等。不管哪一种方法都要求标记清晰、牢固耐用、不会被机械、化学和物理因素作用而消失。由于经济原因,现在在中国较多使用的是直接成型、压印和热压花的方法,喷墨印刷有所增加,特别在管材生产线上,激光打标的方法少见。激光打标方法由于具有无需油墨和溶剂、环境适应性好、可通过计算机灵活控制标记形状,以及可标记数据密度大,其应用范围正在不断扩大,尤其在汽车内饰件上的应用正在快速增长。但是,激光打标方法也存在缺点,为进行清晰的激光标记塑料,材料需要采用专门添加剂进行适当改性。

    随着激光打标方法应用范围的扩大、技术的成熟,成本正在下降。中国是一个塑料制品生产和应用大国,大量的塑料制品需要标记。co2激光打标机激光标记方法作为新一代的标记方法在中国塑料制品行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没有了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